部门简介
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综合业务服务部工作职责

时间:2018-10-23 15:05:32 浏览量: 打印

主要负责智慧校园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各项日常事务及常规工作的计划、协调、管理与服务,及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等内容。具体包括:

1) 负责起草有关报告、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协助领导检查各部门的工作计划、规章制度及决议的执行情况,及时了解各部门工作情况并做好协调工作。协助基础业务部、数据业务部,完成智慧校园相关规划、方案、政策及制度的起草与制定,相关标准、规范、规约、接口等的起草与制定。
2) 负责智慧校园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相关日常事务工作,如行政、组织、人事、财务、科研、国资、保密等事务工作,实现与相关校内各业务部门对接和各项工作的落实。协助基础业务部、数据业务部,完成智慧校园建设相关资金统筹管理,包括由学校统筹资金建设的校内各部门与计算机、网络相关的软、硬件项目及其相关资金预算、使用、核销等。
3) 负责智慧校园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的文化建设、环境建设、卫生及安全保障、对内外宣传、文档资料收集管理、合同管理、办公用品、会务(会议)组织及纪要、对外交流与接待等工作。协助基础业务部、数据业务部,完成智慧校园相关方案的提议、调研、论证、协调及组织实施,协助完成相关项目管理,包括项目立项、合同签定、实施协调、各阶段验收等重要环节。
4) 负责智慧校园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所提供各类业务服务的前台咨询,受理现场、电话、网络等多途径的校内各类业务服务请求或投诉,提供业务服务或做合理解释说明,并定期向部门提供服务水平提升改建的的合理化建议和工作总结。具体包括:面向校内机构、广大师生员工,提供各类网络和信息化业务服务,如数字校园系统运维、校园网注册申请及审批、网络流量充值及复核、报修电话及网络平台的故障受理、VPN申请及审批、Email申请及审批、虚拟服务器申请及审批、IP地址及端口申请及审批等,各类连通性业务服务办理及校内拥有且可共享其他各类信息资源的业务服务与办理。
5) 负责相关协会及学生网管的组织、招聘、考核与培训等工作。
6) 负责学校一卡通系统所涉及网络、软硬件的运维、管理、安全等工作,包括:所涉及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的参数设置与变更、数据库系统进行配置和优化等;所涉及软件运行状态的监控、定期升级、安全评估、异常检测、排除故障等;所涉及硬件设备的故障排查、故障记录并及时与厂商技术支持联系予以解决;所涉及的相关安全管理,如机房安全、软硬件设备实体安全、数据安全、访问安全控制管理等。
7) 负责学校一卡通系统所涉面向广大师生的各类业务服务和管理工作,包括:一卡通系统信息初始化和校园卡的办理、补办、挂失、解挂、销户、冻结、解冻、密码修改及咨询等服务。
8) 负责学校网络和信息化安全保护,统筹规划网络和信息化安全保护方案,制定学校网络和信息化安全保护策略及相关制度,组织落实学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建设等工作。
9) 协助落实涉密计算机操作系统和硬件设备管理维护、软件黑白名单制定、升级病毒库、保密培训,协助涉密检查工作,做好相关操作记录,上交检查记录等工作。
10) 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初审一校丨郑晨溪

复审二校丨滕一平

终审三校丨仲丛久

编 辑 丨陈论




上一条:基础业务服务部工作职责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