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沈航信息网络中心开展信息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0-11-02 09:01:56 浏览量: 打印

    根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信息网络安全应急响应预案(试行)》文件要求,按照“预防为主,积极处置”原则,进一步完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应急相应流程,提高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持续运行,防止信息网络安全事件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信息网络中心于2020年10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国内报告厅组织了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此次应急演练分演练设计、演练准备、演练实施及演练总结等阶段。

                          

 

    在演练前,网络信息中心多次召开会议布置应急演练工作,部门领导、安全管理员、安全服务人员、运维管理员、站群管理员与主要演练参与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讨论,对演练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工作方案及流程。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演练方式,共分为三个演练科目,网站页面遭篡改应急演练、服务器恶意程序处置应急演练、主机恶意程序处置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各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所有内容。

 


   演练活动结束,进行演练总结:通过本次演练,使得各个部门的信息网络安全员知道了在不同事件类型的网络安全突发事件中如何快速响应,以使得整个事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解决,能够避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初审一校丨郑晨溪

复审二校丨滕一平

终审三校丨仲丛久

编 辑 丨陈论


上一条:信息网络中心组织信息化建设人员学习等保2.0讲座

下一条:沈航“一表通”平台上线,告别填表困难症,让指尖表单更便捷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