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抵制盗版,从我做起

时间:2020-12-25 11:04:17 浏览量: 打印

什么是盗版软件?

非常专业、高级的软件,比如adobe系列的PSPR,还有很多同学制图用的CAD,但价格超级便宜,甚至可以在网上找到免费版本,带有“附注册机”“xx最新破解版”等字样的,一般来说就可以确定是盗版软件了。盗版软件往往没有经过正版软件企业和制作者的授权,是有人为了非法谋取利益而被人非法篡改、制作、传播的软件。

为什么不能用盗版软件啊?

首先,这是一种违法行为。使用盗版软件是明确被法律所禁止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构成未经著作权人许可计算机软件的使用行为,应当承担停止使用、销毁该复制品、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即使使用的未经授权的软件的开发者为外国法人,其软件著作权也受我国相关法律的保护。而贩卖盗版本身更是违法行为,如果情节严重则还会涉及刑事犯罪。

而且使用盗版软件的危害非常多。

对于自己,用盗版软件很多时候有造成电脑或者其他设备被恶意植入的病毒、“后门”等控制,造成资料被窃取、账号被盗等风险;盗版软件往往不能给用户提供正常的服务,比如不能正常联网升级、无法享受正常的售后服务或者官方的使用教程等;很多盗版软件由于代码被篡改而变得出现漏洞、运行不稳定等大家想想,好不容易下载完一个软件,结果电脑中了病毒、做了一半的工程因为突然闪退而丢失等等,多令人绝望啊。

对于售卖正版软件的企业来说,盗版软件造成了相关大量客户流失,对企业的合法收入造成了较大的损失。如果这些企业倒闭了,我们还能用什么软件呢?一直用落后的软件吗?

而相关正版软件的开发者们,看到自己的心血被人篡改、低价售卖,该多么伤心和心寒,以后哪里还能继续以很高的热情、满腔的热血继续开发优质软件呢?

世界未来的竞争就是知识产权的竞争。如果我们到处助长这种用盗版的风气、对知识产权没有保护意识,将对相关创作领域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那些正版软件这么贵,真的值这个价钱吗?

优质正版软件,从软件开发、运营、维护,到相关宣传、售后等,无一不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这些都应计算在成本内的,而这些成本都是非常高的。所以,为了能享受更好的软件权益、更加舒心、省心使用软件,也是鼓励开发者和企业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优质的软件、周到的服务,这里真心建议和提倡大家购买使用正版软件。

打击盗版,人人有责,使用正版,从我做起。



初审一校丨郑晨溪

复审二校丨滕一平

终审三校丨仲丛久

编 辑 丨陈论




上一条:请查收您专属的沈航云网盘

下一条:信息网络中心组织信息化建设人员学习等保2.0讲座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