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基础业务服务部工作职责

时间:2018-10-23 15:10:01 浏览量: 打印

主要负责网络(有线、无线)建设规划与设计、监控与管理、运维与评价、优化与调整等工作,提供网络建设方案并组织论证,对外联系承建运营商和厂商,组织建设方案实施并监管工程建设,验收各类网络工程项目并使用维护,UPS机房运维保障等,协助综合服务部、数据服务部,提供校园网核心机房、服务器机房、托管机房及各类网络和应用服务的支撑性软硬件系统的的各项基础技术支撑和保障,具体包括:

1) 负责网络及相关设施建设的规划、方案、设计、建设、管理、维护等,包括校园IPv4/IPv6网络、有线及无线网络、光纤改造等相关建设工程的规划涉、改造施工及监管等工作。
2) 负责网络的管理、监控、运维和评价等工作,运维各类校内网络管理平台(如CACTI等)、监控网络运营状态,及时协助调整各项网络参数、调度网络资源、实施网络管理策略,适时提出对校园网络结构、设备、技术、管理等的改进方案和具体措施。
3) 负责网络及设备的巡检与维护、接入层设巡检与维护、缓存系统的巡检与维护、并及时处理网络及设备的各类突发故障等,及时响应校园网各类突发故障,保障校园网络的安全、稳定、畅通。
4) 负责UPS机房的规划、建设、管理及日常巡视及维护等工作。协助负责校园网络核心机房、服务器机房、托管机房的规划建设、管理运维等工作,提供并保障学校数据中心等核心业务系统及其数据的备份、容灾等解决方案、规范和策略。
5) 协助负责提供面向校内机构、师生员工的各类网络和信息化业务服务的技术支撑和运维保障,包括:锐捷认证系统、SAM系统、VPN系统、Email系统、域名、虚拟服务器、存储、云计算等软硬件的运维服务支持。
6) 协助负责校园网各类网络和应用服务的支撑性软硬件系统的建设、运维与管理,包括行为管理、Web防火墙、IPS、DNS、DHCP、站群、负载、存储等系统软硬件的运维与应用支持。
7) 协助负责完成涉密计算机操作系统和硬件设备运维和管理、软件黑白名单制定、升级病毒库、保密培训,协助涉密检查工作。
8) 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初审一校丨郑晨溪

复审二校丨滕一平

终审三校丨仲丛久

编 辑 丨陈论



 

上一条:数据业务服务部工作职责

下一条:综合业务服务部工作职责

快速通道